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唯恐喜宴上被拘留 主动履行案件款

发布时间:2018-12-24 08:36:56


“丁法官,我今天来法院送案件款嘞,赶紧给我办理结案手续,我可不想在孙子满月的酒席上被拘留,丢人现眼......”12月20日,一被执行人樊某某急匆匆赶到封丘法院,找到承办法官丁阔如是说。

原来,被执行人樊某某因为借款合同纠纷案件,经法院调解返还申请人夏某某人民币1万元,但是樊某某就是不按照调解书履行。

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丁士阔多次寻找被执行人樊某某,但其一直躲避,拒不还款,案件一直没有进展。入冬以来,封丘法院连续开展“冬日风暴”集中大执行活动,剑指老赖,加之,全方位的宣传活动,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。樊某某也变得更加敏感,一见有法院警车在街上驶过,就东躲西藏。12月18日,承办法官丁士阔根据可靠线索证实樊某某就在家中,随即组织干警前往,但是当执行法官赶到时,家中只剩下被执行人的儿子。

这次行动执行法官扑了个空,但执行法官毫不气馁,耐心地做起了被执行人儿子的工作。丁法官说:“ 逃避不是办法,躲过一时躲不过一世,我们还会经常来的,直到案件结束,你父亲是积极配合早日结案,安心生活,还是提心吊胆,东躲西藏。希望你给你父亲做一下工作,让他考虑一下孰轻孰重......”就这样,过了两天,樊某某主动联系了丁法官,并且在丁法官的主持下,与申请人达成和解,以9500元结案。据樊某某讲,当儿子把丁法官的话传给他后,心理触动很大,也觉得躲避不是办法,况且,过几天自己的孙子办满月酒席,自己必须得在家,如果让法院在办事时带走,在乡亲们的颜面可全丢了,想想就丢人,还是主动还款结案为好。于是,就出现主动携款到法院要求结案的一幕。

责任编辑:L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974326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